Monday, December 01, 2003

金馬影展(2)

今天又重新回到了金馬影展的會場

稍微早了一點到 其實是為了等待一個不該等待的人
當然 既然不該等待 也就註定我不會遇見她

這倒是題外話了

今天看的是金馬兩部開幕片之一"寶萊塢生死戀"
寶萊塢或許大家有點不熟悉
在此稍微為大家介紹一下
寶萊塢的原文"Bollywood"
是印度的電影製片中心
當然 很明顯的就是自許能夠和西方的好萊塢匹敵

這部片其實原本片名是Devdas
也就是男主角的名字
聽名字生死戀應該猜的到
是一部愛情大悲劇
劇情本身其實沒有很特別 也挺灑狗血的
就是一對青梅竹馬的男女
因為身分階級不同 以及雙方父母的仇恨 無法結合
女孩子被迫嫁給其他人 男孩子則是終日藉酒澆愁
相信劇情要怎麼發展大家應該猜的到
但是最特別的是
這是一部歌舞片
也就是大量的加入了印度傳統的音樂和舞蹈
時代背景應該是在大約十九世紀左右
所以服裝也是非常傳統的印度裝扮
而且又是在貴族的家族發生的故事
服裝和裝飾都非常的華麗
也可以看到許多Hindu的宗教儀式
個人覺得從體驗不同文化和藝術的角度
非常值得一看
印度的音樂跟舞蹈我覺得都非常的不錯
片長超過三小時 中間還有中場休息呢
台灣在明年一月一日會上映
對印度電影和文化有興趣的話 不妨考慮看看

今日電影台詞摘錄:

"如果憂傷是快樂的前提, 那麼失去又何嘗不是得到的開始??"
(電影是用印度文發音 所以沒有原文可以記載 哈)


散場之後在人群之中遇見了高中的補習班英文老師(李奇)
五年多沒見了 想不到老師還先認出我來
老師一直都是我景仰的人物之一
除了是補習界學歷最高的老師之外(英國Warwick媒體研究碩士 比較文學博士班)
在課堂上提供給我們各種領域的補充教材
也不時展露出老師在藝術方面的修養之深
老師跟我說 他現在在台灣藝術大學教電影
看他臉上的表情 是十分滿足的
想必 這也是他的夢想之一吧....

------------------------------

我的夢想 是否有慢慢的實現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