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05

World Peace?

幾天前, 約旦的Radisson等三間旅館遭受自殺炸彈客攻擊
位在伊拉克的蓋達組織盟友札卡維旋即發表聲明,
承認此一行動是由其組織主導.

這一條新聞, 在炸彈爆炸的那一刻, 曾經勉強搶到台灣新聞的版面,
但隔天立刻就被弊案和選舉的新聞掩蓋過去.
我們這片土地上的人民, 是否關心這個世界??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
搌轉找到我在911事件之後代表台灣總會寫給全世界AIESEC的一篇文章
雖然英文版已經找不到了,
在這裡仍然貼上中文版與大家分享.
---------------------------------------------------------
September 13, 2001
Dear AIESEC members:
2001年9月11日,我們共同目睹了人類史上不可抹滅的一場悲劇。
在民航機撞向世貿大樓的同時,我彷彿可以聽見人群在我耳邊哭泣吶喊,
因為我們都在承受著一份難以言喻的煎熬----粉碎我們心中對於世界和平
的憧憬。
AIESEC在世界上運行已經有50多年了,我們共同的Vision從來不曾
改變過----
“Peace and the fulfillment of humankinds’ potential”。
爆炸聲響的同時,我也聽見了所有AIESECers心中共同的疑問:難道五十
多年來,我們的努力都是白費的嗎?難道世界和平只是一個永遠遙不可及
的夢想?
各位,或許你們永遠不知道,能夠捫心自問這樣的問題,是有多麼珍
貴。由於AIESEC,我們開始關心世界不同角落的人,我們渴望世界和平,
並且透過我們的方式努力著。透過交換計畫,我們讓參與計畫的每一個人,
將自己的心,和世界上的其他地方、其他的人,緊緊的聯繫在一起。我們
創造出一群真正深愛著全人類,真正可以稱的上是地球村公民的人們。在
劫難發生的同時,這群人表現出的是對彼此的關心,是對全人類的大愛。
今天,看到這樣的事件在世界上發生,當我們懷疑自己的同時,傳達出什
麼樣的訊息?我看到的是,這個世界上有一群人,把世界和平當成是自己
的責任,每個人的責任。你知道這有多麼可貴嗎?唯有將世界和平當作個
人能夠創造的價值,進而去努力奉獻,無論你身在AIESEC還是已經離開,
你都能夠是改變世界的一份子。
此時此刻,我想要讓大家知道,我們所做的事情並不是沒有價值的。
因為我們創造出了像你我這樣,真心關懷世界的青年。看到這樣的事情發
生,我們應該更能夠感受到世界和平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我們應當更努力
的讓AIESEC對社會有更多的影響力,不是嗎?
在這充滿悲傷的雰圍之中,哭泣是可以被允許的。但是這個世界更需
要的,是在哭泣過後,一群具有熱情,以及對於世界和平有無比信念的人
們。這群人,是未來幾年改變世界的重要角色,他們就是所謂的
Change Agents。親愛的AIESECers,你們也會是其中的一份子嗎?
I definitely will。
With love,
魏開達
AIESEC in Taiwan
01-02全國總會會長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