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05

簡訊遊記(2) - 小古巴的嘉年華

03/13/2005

收訊人: Sandy
"碰巧在邁阿密的小古巴遇上了嘉年華
音樂 舞蹈 傳統小吃 像極了IC的global village
回想起來 那也是我和妳第一次一起參加國際活動呢
Official dinner的合照妳真美 :) "

大夥起了個大早, 打算要把握時間迎接邁阿密的陽光和沙灘.
Holiday Inn有算是屬於自己的一塊沙灘,
房客也有免費的陽傘和躺椅可以用, 還算值回票價.
自從離開西子灣之後, 接觸沙灘的頻率少了許多.
印象中上一次接觸沙灘該是和好兄弟們去巴里島的時候了.
三月份的海水還有些冷, 從事水上活動的人不太多.
在水裡玩了一陣之後, 決定來個沙灘日光浴.
說真的, 去過那麼多沙灘, 日光浴的次數倒是少之又少.
沉浸在三月的邁阿密暖暖的天氣, 涼爽的海風裡,
在西雅圖難得一見的陽光, 就這樣毫不保留的灑在身體的每一寸肌膚上.
一陣風吹過來, 躺在躺椅上的三個人立刻舒服的進入了夢鄉.



一覺醒來已經是中午了, 匆匆忙忙的辦了check-out後就開往市區覓食.
旅遊書上寫的小古巴區很快就成了我們的目的地.
開到了小古巴附近, 卻發現前方的街道封住了,
繞道沿著旁邊開想找到路進去, 卻一開開了十幾個街口.
路邊的民房居民拿著寫著"parking"的牌子, 小巷裡都停滿了車,
看來應該是有大型的活動在舉行.
二話不說, 把車子停了去看看熱鬧.

原來是遇到了小古巴區在舉行Mardi gras,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狂歡節或嘉年華.
所有來自中南美的移民齊聚一堂, 穿上了傳統服裝, 擺起了小吃攤,
路邊搭起了舞台演奏起拉丁音樂
配合著吵雜的音樂聲, 男女老少當街跳起了舞來.



這樣的場合總讓我想起在AIESEC的日子,
每次IC的global village, 來自八十幾國的四五百個與會代表,
也會穿上自己的服裝, 擺起文化攤位, 音樂, 舞蹈, 各種表演,
為那為期十天的累人會議加入了一些快樂的氣氛.
2002年, 我最後一次參加AIESEC的國際活動, 是在加拿大的IC.
第一次是以facilitator的身分前來, 不用像delegate一樣要顧攤位,
可以花比較多的時間逛逛攤位, enjoy歡愉的氣氛.
那也是我第一次和最後一次跟妳一起參加國際活動.
那時跟妳不太熟, official dinner裡的合照反而顯得特別自然.
妳第一年在全國總會, 第一次參加IC, 笑容特別的燦爛.
喜歡上妳之後, 這張照片也自然成了我的手機桌面.

站在嘉年華的人群之中, 看著手機上的照片, 傳了簡訊給妳.
我帶著新舊的回憶, 離開了邁阿密, 前進奧蘭多.

(to be continue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