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4, 2011

[食記] 越洋廣場吳記麻辣牛肉麵&鮮芋仙初體驗

最近在我每天上班必經的靜安寺地鐵站的越洋廣場開了一間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雖然還沒正式營業,但地下二樓的美食街聲勢浩大的開幕了。
由於地段絕佳,又號稱引進了不少知名品牌,目前為止生意還不錯。
炎炎夏日,我當然是被這上海第一間的鮮芋仙給吸引來的囉!
看了現場百貨公司發的指南,發現上面寫的是果留仙,
我想大概是最後一刻鮮芋仙殺出代替了果留仙吧。

到的時候是晚飯時間,商業區的美食街晚上向來生意沒有中午好,
不過到的時候人潮還是不算少,畢竟是在地鐵站上方。
同樣的時間如果是去梅龍鎮廣場美食街肯定是人煙稀少了。
想飯後再來甜點,所以先在熱食區逛了一圈。
其實沒什麼亮點,走完一圈引起我興趣的只有"台北東一排骨"和吳記麻辣開的牛肉麵店。
猶豫了一陣子之後決定吃吳記。
由於我不吃牛肉,現場非牛肉的產品只有兩種,麻辣鴨血肥腸麵或鍋仔。
看了看價錢只差三塊(35&38),覺得鍋仔比較划算就點了(整個是歐巴桑心態XD)。
先來兩張照片:



上來的東西很簡單,就只有一個鍋和一碗白飯。
鍋的份量還算多,一個人吃絕對是足夠了。
辣度還算蠻辣的,失策沒有在吃飯前先去旁邊Comebuy買飲料,
這又是美食街連杯水都沒得喝,害我吃的好辛苦。

鍋裡的配料有青江菜白菜豆芽金針菇蛋餃貢丸,
當然還有主角鴨血和肥腸啦,再配上一點豬肉片。
青菜類的表現中規中矩沒什麼值得特別說的,
蛋餃味道還不錯,但我只吃到了一顆蛋餃餡,蛋皮倒是吃到好幾張。
貢丸是香菇貢丸,口感不差,算是很Q的了。
主角鴨血維持了吳記的水準,水份多不會乾澀,也煮的相當入味。
肥腸份量還可以,但是似乎煮的太久了有點硬了,
豬肉片只有一點點(跟圖片不符!),不過已經算是ok的豬肉了。

整體評價B+,價位雖然不便宜,但這整個美食街都不便宜啊!
東一排骨的排骨飯就要32了,這個一份38還算划算啦。
口味有維持吳記的水平,如果一個人很想吃麻辣鍋的時候倒是不錯的選擇。



吃完麻辣鍋我整嘴麻急需冰涼的東西來降火,立馬來到旁邊的鮮芋仙。
生意還蠻好的,聽口音很多是台灣人,果然鮮芋仙品牌還是挺有用的。
根據我在台灣吃的習慣,照例點了一個鮮芋仙招牌。
有圖有真相:



鮮芋仙招牌裡有仙草凍,仙草冰沙和芋圓,
然後附上一顆奶油球,吃的時候再把奶油淋上去。
以前住在台北東區的時候還蠻常吃苦茶之家巷口的那間鮮芋仙,
根據我的記憶,這裡的份量比台灣要小,價格更是貴不少(20RMB)。
上海的物價啊啊啊~~~!!!

我愛吃招牌就是因為有仙草做的冰沙,好吃清涼又降火,
前面在吃麻辣鍋的時候我就一直想著要是能一邊吃冰沙有多好!
冰沙和仙草的口味都和台灣差異不大,相似度有95%!
芋圓部分,偏偏遇上店裡已經賣光了,只能換成飲料用的小芋圓,
味道是還ok,但是比不上大顆芋圓的口感,殘念!

整體評價可以給A-,唯一缺點就是份量相對小又貴。
一份20的東西實在不太適合太常吃啊...(望向空空的錢包)
然而,對在海外飄泊的台灣人來說,還是很能夠解思鄉之愁的。

吃完之後感想是:我好想念通化街的愛玉之夢遊仙草啊!!!
下次回台灣要記得去吃才行...

在上海打拼的朋友們,想家的時候一起相約來吃鮮芋仙吧!

2 comments:

phenix said...

可以吃到仙芋鮮,真好。

Alen Wei said...

靠~住台北還說我爽!